财新传媒

小i机器人董事长袁辉:ChatGPT技术有望快速融入各行业

文|财新 翟少辉
2023年03月31日 17:34
袁辉认为,要让类ChatGPT的AI能力在行业中大规模变现,还需要克服可控、可定制、可交付三大挑战
2023年3月31日,海南琼海,小i机器人董事长袁辉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人工智能赋能美好生活”分论坛上发言。图:CCTV+

  【财新网】小i机器人董事长袁辉认为,与过去人工智能相比,现在的新产品比如ChatGPT已经可以快速进入行业应用,产生巨大的商业价值。但各行业数字化水平层次不齐,价值爆发不会在同一时间集中出现。3月31日,他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人工智能赋能美好生活”分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

  小i机器人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以虚拟聊天机器人技术为主业的人工智能(AI)企业,专于以自然语言处理为基础的认知智能相关技术。该公司刚刚于2023年3月9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