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为云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此轮AI影响将远超“iPhone时刻”

文|财新 翟少辉
2023年03月31日 21:45
田奇认为,AI经过数十年的积累,如今走到爆发期,它的通用性必将对社会方方面面产生影响
2023年3月31日,海南琼海,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人工智能赋能美好生活”分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田奇出席。图:中新社 蒋启明/视觉中国

  【财新网】ChatGPT引领的新一轮人工智能(AI)热潮,不仅将带来一种新的人机交互方式,还会极大地提高生产效率,影响将远超曾经的“iPhone时刻”。3月3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会“人工智能赋能美好生活”分论坛上,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田奇发表上述观点。

  2022年11月,OpenAI公司发布聊天机器人ChatGPT,掀起新一轮猛烈的AI热潮。芯片大厂英伟达CEO黄仁勋(Jensen Huang)在3月21日的一场演讲中感慨,“AI行业的iPhone时刻已经到来”。上述表态随即引发热议。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