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资委主任张玉卓:开放合作才是共赢大道

文|财新 王力为
2023年03月30日 18:11
张玉卓提出,当前国有企业将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重点,更好地融入全球市场
资料图:张玉卓。2023年3月29日,张玉卓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打造充满活力的现代企业”分论坛称,企业封闭起来就会走向衰竭,开放合作才能开创共赢局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玉卓称,企业封闭起来就会走向衰竭,开放合作才能开创共赢局面。他在3月29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打造充满活力的现代企业”分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

  张玉卓长期在国有能源企业工作,于2022年12月出任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2023年1月起兼任国资委主任。他在论坛上说,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是中国始终奉行的方针政策,“我们将坚定地走改革路、吃开放饭、打创新牌。积极推进开放合作,是企业界的高度共识”。

  面对民企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来自美国的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名誉主席汉斯-保罗·博克纳(Hans-Paul Bürkner),以及招商局集团中国交建等多名国企负责人,张玉卓说:“今天见到了很多老朋友,有不少来自国有企业,也有很多来自民营企业,也有朋友来自跨国公司。我们在这里探讨建设充满活力的企业,我感觉我们需要加强交流合作,尤其是在当前各类不确定性因素增多、风险挑战加大的环境下,选择开放合作就是选择了合作共赢的大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