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行前行长:“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具有可持续性

文|财新 向凯
2023年03月29日 12:06
巴基斯坦规划、发展与特别项目部长阿赫桑·伊克巴称,“一带一路”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投资,填补了工业、基础设施、技术等各个领域的资金缺口
2023年3月28日,海南琼海,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分论坛“一带一路:共享发展机遇”举行。全球基础设施合伙人公司合伙人兼副主席、世界银行前行长金墉在分论坛上发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是中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3月28日,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的世界银行前行长金墉称,“一带一路”所有的基础设施本身都具有可持续性。他在“一带一路”共享发展机遇分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

  据中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2022年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1410.5亿元,同比增长7.7%,主要投向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巴基斯坦、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柬埔寨、塞尔维亚和孟加拉国等国家。2022年中国企业还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合同5514份,新签合同额为8718.4亿元,同比增长0.8%,占同期中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的51.2%。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