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报告:全球经济治理进入“亚洲时刻”

文|财新 向凯
2023年03月29日 09:36
论坛年会发布的报告预测,亚洲经济体在区域生产、贸易、投资一体化和金融融合层面会加快进程
2023年3月28日,海南琼海,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新闻发布会暨旗舰报告发布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右)介绍2023年年会有关情况,并发布《可持续发展的亚洲与世界2023年度报告——亚洲发展融资:政府社会共行动》《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程2023年度报告》两份年度旗舰报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政策顾问扎法尔出席。图: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财新网】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在3月28日拉开帷幕。这是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论坛年会首次完全恢复线下会议。当天论坛年会发布两份报告,指出亚洲应为全球经济复苏和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其中,《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程2023年度报告》(下称《亚洲一体化报告》)是论坛年会的传统旗舰报告。这份报告预测,亚洲经济体会加快复苏步伐,各经济体2023年加权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为4.5%,较2022年的4.2%有所提升。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