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先导科技集团朱世会:目前是国产半导体材料替代的最佳时机

文|财新 翟少辉
2023年03月30日 16:54
朱世会认为,过去国内供应商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获得认证,目前国产材料进入供应链相对更容易,关键在于要能把产品做出来
2023年3月28日,海南琼海,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产业链供应链新格局”分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先导薄膜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世会在论坛上发言。图:中新社 骆云飞/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确保供应链安全,半导体产业链有意培养中国本土供应商,目前是国产材料导入供应链的最佳时机。近日,先导科技集团董事长朱世会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发表上述观点。

  过去几年,美国持续围堵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相关出口限制不断落地,新冠疫情也一度对供应链造成较大扰动。两大因素叠加,供应链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朱世会称,过去国内供应商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获得认证,目前国产材料进入供应链相对更容易,关键在于要能把产品做出来。“特别是14纳米以下相关材料,只要能做出来,就有客户找你,会是卖方市场。”他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