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行前行长金墉谈“债务陷阱外交”:这是一种谬误

文|财新 夏怡宁
2023年03月30日 13:05
说到经济增长、脱贫,中国是做得最好的国家,不要让其他的国家让我们做“替罪羊”
2023年3月28日,海南琼海,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分论坛“一带一路:共享发展机遇”举行,全球基础设施合伙人公司合伙人兼副主席、世界银行前行长金墉在大会发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部分发展中国家债务风险上升,国际上有观点认为是中国的“一带一路”投资带来“债务陷阱”。对此,全球基础设施合伙人公司合伙人兼副主席、世界银行前行长金墉指出,提出所谓的“债务陷阱外交”观点要非常谨慎,很多人所举的一些案例根本就是谬误。

  金墉是在2023年3月28日下午举行的博鳌论坛“一带一路:共享发展机遇”分论坛上表达这一观点的。他指出,债务是非常让人担忧的,但是当出现危机的时候,不能说债务作为一个陷阱使一些国家陷入这些陷阱中,所以这些言论并没有任何的意义。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