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南省副省长:热带农业是海南东盟合作优先项

文|财新 向凯
2023年03月30日 07:16
谢京称,海南正面向东盟建设一批热带农产品加工储藏冷链物流和交易中心,有助于实现区域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
资料图:海南琼海,塔洋镇瓜菜种植大户陈业永基地的农民在采摘辣椒。海南的地理气候条件得天独厚,农业资源丰富,2022年全省农林牧渔业占GDP比重达到20%。随着国际自贸港等政策落地,海南农产品贸易迎来重大机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东盟是世界上热带资源最集中的地区之一。在中国,热带气候最典型的是海南岛。3月29日,海南省副省长谢京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对话海南”分论坛上称,东盟是海南的第一大贸易伙伴,热带农业始终是双方合作的优先项。

  海南的地理气候条件得天独厚,农业资源丰富,2022年全省农林牧渔业占GDP比重达到20%。随着国际自贸港等政策落地,海南农产品贸易迎来重大机遇。2022年,海南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海南热带特色农业外贸发展的若干措施》等多项政策,提出将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作为自贸港主导产业之一。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