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多省份披露获得专项债结存限额情况 10月集中发行

文|财新 于海荣
2022年09月21日 22:20
这部分限额按法定程序报请提交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下达市县,各地普遍表示将在10月底前发行完毕
8月下旬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依法用好5000多亿元专项债地方结存限额,10月底前发行完毕。图:IC photo

  【财新网】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动用专项债地方结存限额成为稳经济接续政策的重要内容。8月下旬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依法用好5000多亿元专项债地方结存限额,10月底前发行完毕。近期江西、甘肃、河南、山东等省份陆续披露了相关情况,10月将成为结存限额债券发行集中期。

  9月下半月以来,江西、甘肃、河南在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接续政策措施发布会或政策吹风会,披露财政部核定的当地可动用发行的专项债务结存限额,江西和河南分别为234亿元、314亿元,甘肃除了获得86亿元可动用的结存限额,还获得了1亿元新增限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