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做好专项债项目常态化储备 支持地方用足用好专项债限额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8月30日 16:16
2022年分两批储备7.1万个专项债项目,上半年已发行的新增专项债支持超过2.38万个项目;财政部称,下半年实施支出进度通报预警机制,推动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外景。财政部表示,下半年将落实落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在扩大需求上积极作为,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着力稳就业稳物价,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图/财新 丁可(实习)

  【财新网】疫情不确定性持续,经济恢复基础仍不牢固。财政部表示,下半年将落实落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在扩大需求上积极作为,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着力稳就业稳物价,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财政部在8月30日发布的2022年上半年中国财政政策执行情况报告(下称“报告”)作出上述表示。报告称,下半年落实落细积极财政政策,主要包括继续实施好各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督促地方加强政策配套,持续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支持地方政府用足用好专项债务限额;压实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责任,实施支出进度通报预警机制,推动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加强财政与货币政策联动,支持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落地,实现扩大有效投资、带动就业、促进消费的综合效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