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盘竣工数据回暖 保交楼之后购房者要关注什么?

文|财新 张粲 图|财新 苏雪妮
2022年09月21日 07:30
8月以来“保交楼”初见成效,但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创年内新低,显示楼市信心依旧不足

  【财新网】“保交楼”是今年下半年房地产工作的重中之重。近两个月来,河南郑州等地推出专项行动,推进问题楼盘全面持续实质性复工。随着地方政府对问题项目的纾困力度不断加大,“保交楼”已初现成效。房屋竣工面积就是观察“保交楼”效果的重要指标之一。

  如上图,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单月来看,8月房屋竣工面积为0.48亿平方米,环比大幅改善。1-8月份,房屋竣工面积3686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1.1%,相较于1-7月降幅收窄2.2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