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享受海南自贸港人才个税优惠须住满183天 2023年起执行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9月20日 18:05
享受个税优惠的高端紧缺人才实行清单管理,每年均需申请,此前只要求连续缴纳社保6个月以上并与在自贸港实质性运营的企业签订劳动合同
海南省政府近日发布的《海南自由贸易港享受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高端紧缺人才清单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享受自贸港个税优惠应满足的条件包括:一是一个纳税年度内在海南自贸港累计居住满183天,二是属于海南省各级人才管理部门所认定的人才或一个纳税年度内在海南自贸港收入达到30万元以上。图:海南自贸港官网

  【财新网】从2023年起,高端紧缺人才要享受海南自贸港个税税率最高15%的优惠政策,必须在自贸港累计居住满183天,这一要求较以往明显收紧。

  海南省政府近日发布的《海南自由贸易港享受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高端紧缺人才清单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新办法”)明确,享受自贸港个税优惠应满足的条件包括:一是一个纳税年度内在海南自贸港累计居住满183天,二是属于海南省各级人才管理部门所认定的人才或一个纳税年度内在海南自贸港收入达到30万元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