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8月财政收入同比增长5.6% 4月以来首次实现增长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9月16日 22:53
留抵退税政策效应减退,增值税及税收总收入均实现3月以来首次增长;非税收入持续高增,主要因为地方政府盘活闲置资产以及矿产资源有关收入增加,弥补了税收减少带来的缺口
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根据财政部9月16日公布的数据,2022年8月当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狭义口径的财政收入同比增长5.6%,4月以来首次实现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国内经济持续恢复、留抵退税集中退付任务基本完成,8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5.6%,结束4月以来持续下降的态势。不过,税收恢复仍然偏弱,财政收入主要靠非税收入高增长支撑。

  根据财政部9月16日公布的数据,2022年8月当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狭义口径的财政收入同比增长5.6%,4月以来首次实现增长。其中,税收收入微增0.6%,3月以来首次同比转正;非税收入则高增33.5%,增速比7月低2.8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增速超过3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