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沪粤之后 北京启动全域无隐性债务试点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1月13日 19:21
三地成为全国全域无隐性债务第一批试点省市,2021年四季度以来,北京、广东发行用途为偿还存量债务的再融资债券,被一些研究者视为清零隐性债务措施
在2022年进入五年期限的背景下,北京市、上海市和广东省被纳入全国全域无隐性债务第一批试点省市,目前已启动试点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自2018年起统一部署化解地方政府存量隐性债务,要求各地在五到十年内完成化解,即清零隐性债务。在2022年进入五年期限的背景下,北京市、上海市和广东省被纳入全国全域无隐性债务第一批试点省市,目前已启动试点工作。

  上海市财政局近期在有关2021年市级预算第二次调整方案的说明中,披露了上述信息。此前,2021年10月,广东省、上海市政府先后宣布启动全域无隐性债务试点,财政部也于2021年12月确认,经国务院批准,上海市、广东省率先开展全域无隐性债务试点工作,但北京一直没有相关信息披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