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企业销售增速加快 经济复苏稳中向好

2021年07月26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增值税发票数据测算的两年平均增速,上半年全国企业销售收入增长15.1%,商品零售明显低于总体水平,高技术、数字经济产业增速超过20%
国家税务总局7月26日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上半年商品零售、服务消费稳步恢复。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除了国家统计局定期公布的宏观经济指标,增值税发票数据也是观察经济运行状况的一个重要指标。国家税务总局7月26日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上半年商品零售、服务消费稳步恢复。

  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副司长赵连伟在当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增值税发票数据,2021年上半年全国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4.4%,与2019年同期相比,两年平均增长15.1%,较一季度加快2.3个百分点,反映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