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肖钢:高度警惕通胀和债务风险

2021年07月26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轮通胀背后有多种因素的综合推动,可能不是短期现象,要继续密切观察和研究;疫情以来各国刺激政策力度加大,使得债务风险更加集聚,处于债务危机的边缘
资料图:肖钢。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浅蝉)2021年以来,随着新冠疫情逐渐得到控制,疫苗接种陆续展开,各主要经济体发展向好,但仍面临一些挑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提醒,在当前全球经济复苏的情况下,有两大风险值得高度警惕,一是通胀风险,二是债务风险。

  肖钢7月24日在大湾区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上表示,美国、欧元区以及巴西、印度、墨西哥等新兴经济体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回升,可以看到通胀是全球性趋势。但是这一轮全球通胀和以往有所区别,背后是多种因素的综合推动,既有需求拉动,也有受疫情影响,供应链中断造成供给不足;同时也有成本推动、极度宽松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以及对未来通胀预期的驱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