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先进制造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扩围 新增医药、航天等五行业

2021年04月29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比2019年6月起在部分先进制造业行业实行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税款,4月1日起新增医药等五大类行业,有利于增加企业现金流、减轻财务成本负担
2021年4月18日,安徽六安,当地一智能制造企业内,员工正在赶制航空航天订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继此前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将医药等制造业企业纳入先进制造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范围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于4月28日发布公告,明确相关细节。

  根据公告,自2021年4月1日起,符合相关条件的先进制造业纳税人,可以自2021年5月及以后纳税申报期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所谓增量留抵税额是指与2019年3月31日相比新增加的期末留抵税额。

  适用此次公告的先进制造业纳税人,是指按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生产并销售非金属矿物制品,通用设备,专用设备,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医药,化学纤维,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电气机械和器材,仪器仪表销售额占全部销售额的比重超过50%的纳税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