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郑爽涉嫌偷逃税被调查 与上轮影视查税有何异同?

2021年04月29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范冰冰税案带来的最大变化是,对明星个人工作室个税不再采用极低税率的核定征收方式,而是转为查账征收的方式;此次爆料显示,通过拆分收入获取天价片酬的现象仍然存在,偷逃税手段花样翻新
资料图:郑爽。据央视新闻4月28日报道,针对前期群众举报郑爽涉嫌偷逃税问题,上海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已予受理,正在依照税收法律法规进行调查核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因演员范冰冰偷逃税引发的影视查税风波尚不足三年,又有影视演员因税务问题被调查。

  据央视新闻4月28日报道,针对前期群众举报郑爽涉嫌偷逃税问题,上海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已予受理,正在依照税收法律法规进行调查核实。

  此前2018年5月因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微博举报演员范冰冰签订“阴阳合同”而引发影视查税,曾波及整个行业。根据官方消息,2018年10月起开展规范影视行业税收秩序工作,影视行业纳税人自查自纠。截至2018年底,自查申报税款117.47亿元。此后,规范工作转入督促纠正阶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