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香港最新失业率上升至7.2% 逾26万人失业

2021年03月16日 2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失业率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峰定格在SARS时期,2003年香港失业率录得7.9%
香港就业市场持续恶化,最新失业率升至7.2%,创17年新高;失业人数增至26.16万人。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香港就业市场持续恶化,最新失业率升至7.2%,创17年新高;失业人数增至26.16万人。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3月16日公布上述数据。

  港府统计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至今年2月期间,失业率录得7.2%,较上一统计周期(2020年11月至今年1月)上升0.2个百分点。这一失业率数字为2004年以来新高,正逼近2003年SARS疫情时期的失业率高位。

  受新冠疫情影响,香港就业市场急剧恶化,失业率在去年第一季度突破3.7%,创九年高位,此后开始一路攀升,屡破新高,失业大军人数亦逐渐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