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香港失业率升至6.2% 创15年来新高

2020年07月20日 2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认为,第三波疫情暴发导致港府收紧社交限制措施,或令失业率见顶时间推迟至年底
2020年4月至6月期间,香港失业率从前一个统计周期(3月至5月)的5.9%上升至6.2%,再创15年来新高。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7月20日,香港政府统计处公布最新劳动人口统计数字:2020年4月至6月期间,失业率从前一个统计周期(3月至5月)的5.9%上升至6.2%,再创15年来新高,就业不足率则从前一个统计周期的3.5%上升至3.7%,为接近17年来的高位。

  今年4月至6月,香港的总就业人数为362万人,失业人数从前一个统计周期的23.04万人攀升至24.07万人,就业不足人数亦增加7800人至14.29万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