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2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5% 制造业投资恢复仍缓慢

2021年03月15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仍处于恢复性增长过程中,从两年平均增速看,基建和制造业投资均下降,仅房地产保持较快增长;民间投资两年平均增速低于投资总体,显示经济内生动力仍有待修复
1—2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35%,录得2004年5月以来最高增速。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虽然1—2月投资同比增速在去年低基数影响下大幅提升,但投资仍然处于恢复性增长过程中,两年平均增速仅为1.7%,尤其是制造业投资恢复势头较缓慢。

  国家统计局3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35%,录得2004年5月以来最高增速;较2019年1—2月增长3.5%,两年平均增速为1.7%。从更能体现趋势的季节调整环比数据看,2月投资环比增长2.43%,较上月下降0.08个百分点,显示投资增长正在恢复,边际略有放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