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香港失业率创近17年新高 失业大军增至逾25万人

2021年02月19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新失业率攀升至7%;本地第四波疫情已现缓和迹象,但由于经济活动复苏需时,劳工市场短期内仍会受压
2021年2月16日,香港街头,市民戴口罩出行。港府统计处数据显示,2020年11月至今年1月期间,失业率较上一统计周期(10月至12月)上升0.4个百分点至7%。这一失业率已创下2004年中以来的新高。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香港第四波疫情逐渐缓和,就业情况却仍未见好转。本地最新失业率攀升至7%,创近17年新高,失业大军已增至25.33万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统计处2月18日公布上述数据。

  港府统计处数据显示,2020年11月至今年1月期间,失业率较上一统计周期(10月至12月)上升0.4个百分点至7%。这一失业率已创下2004年中以来的新高。受疫情影响,香港失业率在2020年第一季度突破3.7%,创九年高位,此后开始一路攀升,屡破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