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香港失业率升至6.6% 创16年新高

2021年01月19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继续影响本地消费,劳工市场短期内仍将面临较大压力
2020年10月至12月期间,失业率较上一统计周期(9月至11月)上升0.3个百分点至6.6%,为2005年1月以来的新高。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周文敏)受第四波新冠疫情冲击,香港就业情况持续恶化。1月19日,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公布,2020年10月至12月期间,失业率较上一统计周期(9月至11月)上升0.3个百分点至6.6%,为2005年1月以来的新高。

  “本地第四波疫情在去年11月后期开始暴发,导致劳工市场再度恶化。”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在评论最新失业数字时表示。

  香港政府统计处指出,与前一个统计周期相比,大多数主要行业的失业率均上升。与消费及旅游相关行业(即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务业)合计的失业率微升0.5个百分点至10.6%。其中,餐饮服务活动业的失业率升至13.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