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20年12月消费同比增长4.6% 增速放缓与市场预期相悖

2021年01月18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受部分地区疫情反弹影响,食品消费增速回升,化妆品、金银珠宝、通讯器材、汽车等消费增速放缓明显;宁吉喆称,中国消费在生产供给不断增强的同时,能够发挥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因素
根据国家统计局1月18日公布的数据,2020年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6%,增速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子凯)受部分地区疫情反弹影响,2020年12月消费增速不增反降,走势与市场预期相悖。

  根据国家统计局1月18日公布的数据,2020年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6%,增速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下降4.1%,餐饮收入增速在11月转负后再度转正,同比增长0.4%,高于11月1个百分点。

  全年来看,202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上年下降3.9%,低于2019年11.9个百分点,其中,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下降4.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