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一图看懂个税汇算清缴退补税

2019年12月14日 2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个税改革元年,你需要办理汇算清缴吗?汇算清缴时,应该补税还是退税?
对纳税人来讲是否需要办理年度汇算清缴?汇算清缴时需要补税还是退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9年是新个税法实施后的第一年,纳税人在享受减税红利的同时,也需要承担一定义务,最直接的就是纳税人要办理年度汇算清缴。

  12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2019年度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征求意见稿,对2020年3月-6月首个个税汇算清缴季工作做出规定。(详见财新网“个税改革元年 三步搞懂汇算清缴流程”)

  对纳税人来讲,最关心的莫过于是否需要办理年度汇算清缴?汇算清缴时需要补税还是退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