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个税严重失信当事人将被联合惩戒

2019年08月29日 0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将全面实施个税申报信用承诺制度,建立健全个税纳税信用记录,制定自然人纳税信用管理制度和失信认定机制
通知提出,将个税申报信用承诺的履行情况纳入个人信用记录。税务部门在个税自行纳税申报表、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等表单中设立信用承诺时,纳税人需对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作出守信承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个税改革引入专项附加扣除后,对纳税人申报信息的依赖度提高。8月28日,国家发改委、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强个人所得税纳税信用建设的通知》(下称通知),全面实施个税申报信用承诺制度,建立自然人纳税信用信息采集、记录、查询、应用、修复、安全管理和权益维护机制,对个人所得税严重失信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曾在8月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税务领域诚信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知是为充分发挥信用约束作用,引导纳税人诚信纳税,公平享受减税红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