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增值税法征求意见 税率并未三档并两档

2019年11月27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征求意见稿保持现行税制框架和税收负担水平总体不变,以法律形式巩固改革成果,未实现增值税三档税率并两档的既定改革目标
11月2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就增值税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为期一个月。征求意见稿保持现行税制框架和税收负担水平总体不变,以法律形式巩固改革成果,未实现增值税三档税率并两档的既定改革目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按照年初财政部“力争年内完成增值税法部内起草工作”的既定安排,增值税立法向前推进一步。

  11月2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就增值税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为期一个月。征求意见稿基本保留了近年来营改增和增值税改革的成果,维持13%、9%、6%等税率档次不变,但与此前确定的增值税税率三档并两档、税制简化的改革目标相比,仍有较大距离。

  增值税是在1994年税制改革中引入,最初只在货物领域征收,服务领域征收营业税。随着经济发展和税制统一的需要,2011年开始,部分地区、部分服务业开始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范围逐渐扩大,直至2016年5月,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配合相关改革,增值税暂行条例在2009年、2017年两次修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