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长江商学院调查:4月至8月投资者情绪明显改善

2019年09月19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者对股票、债券、房地产、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意愿显著改善,但还不是加大投资的好时机
长江商学院投资研究中心9月19日发布的《2019年投资者情绪问卷调查三季度报告》显示,尽管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但调查显示,从2019年4月至8月底,投资者情绪明显改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尽管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但调查显示,从2019年4月至8月底,投资者情绪明显改善。

  长江商学院投资研究中心9月19日发布的《2019年投资者情绪问卷调查三季度报告》显示了上述结果。投资者的乐观情绪主要来自对宏观基本面预期上调。受访者对中国未来经济增速更有信心,有53.3%的受访者认为未来五年中国GDP增速将大于5%,32.4%的受访者认为长期看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有正面影响,分别较上期提高6.2个和3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