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长江商学院:产能过剩是产业经济最大挑战

2016年09月08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产能过剩导致企业缺少投资方向,也没有融资需求,融资并不是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融资并非当前产业发展的瓶颈,产业经济面临的最大挑战仍是产能过剩。长江商学院金融与经济研究中心9月7日发布的《中国产业经济2016年二季度报告》(下称《报告》)得出这一结论。

  根据其调查,2016年二季度,仅有8%的企业反映资金不足,其中94%是生产型资金不足,而非投资型资金不足。

  与此相对应的是,仅 9%的受访企业在二季度进行了固定资产投资,扩张型投资(投资额超过企业资产3%)仅占2%,稍好于今年一季度,与去年同期持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