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本轮产能过剩是全球性问题

2016年08月16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发改委发言人赵辰昕称,中国政府不鼓励钢材出口,产业政策造成产业过剩“完全没有道理”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中国经济进入“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以来,外界对中国政府产业政策的质疑不断,尤其是产能过剩严重的钢铁和煤炭行业。

  有观点认为,中国政府在2009年出台的产业政策有部分是产能过剩行业,如今去产能又对整个经济造成拖累,甚至影响到世界经济。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认为这种观点“完全没有道理”。他在8月16日的发布会上称,本轮产能过剩是全球性的问题,首要原因是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和房地产泡沫崩溃引发的全球市场需求萎缩,造成了全球很多行业出现过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 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