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长江商学院12月企业经营指数上升

2013年12月26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企业高管对新一年的经营环境保持比较乐观的态度,中国宏观经济整体趋于稳定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长江商学院最新公布的12月中国企业经营状况指数(下称长江商学院BCI)以全年最高值数据收官于69.6,较上月大幅上涨8个百分点。50是企业经营状况荣枯的分界线。

  2013年,长江商学院BCI均值为61.9,较去年上涨8个百分点,表明样本企业高管对新一年的经营环境保持比较乐观的态度,中国宏观经济整体趋于稳定。

  12月长江商学院BCI四项分项指数三升一降。其中,企业销售前瞻指数较11月上涨12.3个百分点,由79.7升至92;企业利润前瞻指数上涨15.9点至86.9,皆达到年内峰值,表明多数样本企业对未来六个月的预期比较乐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