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长江商学院:企业投资意愿仍然较低

2016年11月30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只有1%的企业认为当前是固定资产投资的好时机,三季度产业景气指数与二季度持平,产能过剩仍非常严重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和官方数据不同,长江商学院调查发现,三季度产业经济仍未真正企稳。

  长江商学院11月30日发布的《中国产业经济2016年三季度报告》显示,三季度产业景气指数为46,与上季度持平,仍呈轻度收缩状态。

  该指数包含当前经营状况、预期经营状况变化和投资时机三个子指标。被调查的约20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只有13%的企业认为企业经营状况“良好”,扩散指数为53,较二季度下降一个百分点,企业预期经营状况扩散指数为51, 较二季度上升一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