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丰银行:数字科技如何助力跨境贸易

2018年11月09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利用区块链技术,原本需要五到十天的信用证交易时间缩短到24小时
进博会期间,汇丰集团也宣布推出全新的移动贸易服务工具——贸易交易追踪器。这一工具可以帮助客户在手机及其它移动终端上便捷地获取账户及贸易文件信息,掌握所有交易进展,避免因时差和人工查询等可能导致的信息滞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立君 张榆)一份澳大利亚谷饲牛肉从漂洋过海、到摆上中国居民餐桌,需要多久时间?传统贸易下,由于涉及进口商、进口商银行、出口商、出口商银行、物流公司、海运公司、海关等多重主体,并且通过纸质方式处理文件,交易时间往往比较长,以信用证交易为例,往往需要5到10天。但在最新的科技助力下,这一时间可直接压缩至24小时。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在此期间,财新记者专访了汇丰中国环球贸易及融资业务部总经理陈佩营和汇丰中国环球资金管理部总经理朱家栋,从国际银行角度介绍了目前跨境贸易的最新趋势。在跨境贸易中,国际银行一般扮演中间人角色,为中国进口商和全球制造商牵线搭桥,帮助打通贸易环节,规避交易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