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跨境贸易结算新规有助人民币国际化

2012年06月26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央行日前公告,跨境人民币结算扩展至境内所有进出口企业,有助企业管理外汇风险,同时有机会获得更好的谈判价格
配图:人民币与美元。 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群)摩根大通资金及证券服务部中国区主管许伟扬认为,近期人民币跨境结算新规将出口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扩展至所有进出口企业,对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成为国际贸易结算货币有重大意义。

  6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发布公告,央行、财政部、商务部等六部委近日联合审核下发出口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名单下发后,中国境内所有具有进出口经营资格的企业,均可参与跨境人民币结算。

  公告还披露,中国人民银行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上报的企业名单为基础上核定了出口贸易企业重点监管名单,要求对名单上的9502家企业实行重点监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