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渣打郑俊峰:香港应争取离岸人民币主导地位

2012年06月25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渣打银行郑俊峰认为,点心债不应发展成套利市场,应该是信贷风险投资行为;点心债利率升高,境内外人民币债券利率趋同,对人民币国际化是好事

  【财新网】(记者 霍侃)香港得天时地利人和,成为人民币走出去的第一站。

  短短三年,香港人民币存款规模从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推出之前的约600亿元,增加至6000亿元左右,市场容量迅速扩大。不过,香港人民币市场也因部分资金并无真实贸易背景、而是押注人民币升值而时有争议。

  6月初,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资本市场部执行董事郑俊峰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不希望香港点心债市场发展成投资者只看重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套利市场,而希望成为可持续的、健全的融资渠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