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认为香港维持联汇制成本上升

2012年06月22日 13:06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香港的经济周期与中国内地的相似性越来越高,实行联汇制的成本将高于过去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白冰) 香港联系汇率制度的存废之争由来已久,因香港金融管理局前任总裁任志刚本月发表的个人看法,而再度引起关注。

   在特首及一众香港高官现身反驳后,有学者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应当看到香港维持联汇制成本已经上升。

   任志刚在《香港货币体制的未来》研究文章中称,现行的联汇制度没有多少空间让香港通过现有的货币政策调控基础货币供应,达到低通胀、低失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等货币政策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