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渣打:向市场提供资金将成香港常态

2012年06月15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7天回购协议在市场短期融资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目前抵押品范围和融资期限可满足市场需要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渣打银行亚洲区高级经济师刘健恒6月15日向财新记者表示,香港金融管理局向银行提供人民币流动资金意义深远,对于建设人民币离岸市场至关重要。“之前金管局扮演的角色,更多是在紧急时刻向市场提供资金。而现在,向市场提供资金变成了常态,这使得一些有需要的银行在日常也可以获得流动性支持。”

  6月14日,香港金管局宣布,自6月15日起会应人民币业务参加行的要求,接纳合规证券作为抵押品,向有关银行提供短期人民币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