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任志刚:香港货币体制的未来

2012年06月15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面对一个日新月异的特殊环境,需要积极考虑的是,香港的货币制度能否发挥最大作用,维护公众利益
 

  6月12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前总裁任志刚以香港中文大学研究员的身份,发表题为《香港货币体制的未来》的学术研究文章。文章提出,港元联系汇率制度已经成为维持香港稳定的支柱,但也付出了代价。面对一个日新月异的特殊环境,需要积极考虑的是,香港的货币制度能否发挥了最大作用,维护公众利益。

  他认为,现行香港货币体系、货币政策所依赖的法律框架,“容许我们采纳中央银行执行权衡性货币管理的惯常做法,达到传统的货币政策目标。”

  任志刚同时说明,自己退休已近三年,写这篇文章时并没有与政府官员及香港金管局管理层讨论过金融问题,他对香港货币体制的展望,不一定暗示有改变的需要。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