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扩大至全国

2011年08月23日 1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吉林、黑龙江、西藏、新疆的企业开展出口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的境外地域范围,扩展到境外所有国家和地区

  【财新网】(记者 陈璐)8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官网发布消息称,河北、山西等11个省(自治区)的企业,加入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至此,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境内地域范围扩大至全国。

  此举表明,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是否推进过快,以致加剧外汇流入的争论中,主张扩大派赢得了主动。

  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和银监会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地区的通知》称,河北、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南、贵州、陕西、甘肃、青海和宁夏省(自治区)的企业可以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吉林省、黑龙江省、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企业开展出口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的境外地域范围,从毗邻国家扩展到境外所有国家和地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