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个税修正案草案:起征点上调至每月5000元 扩大低税率级距

2018年06月19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扩大3%、10%、20%三档低税率的级距,缩小25%税率的级距,增加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专项附加扣除
6月19日,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个税法迎来自1980年出台以来的第七次大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6月19日,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个税法迎来自1980年出台以来的第七次大修。财政部部长刘昆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全文如下:

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财政部部长 刘昆

  委员长、各位副委员长、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受国务院委托,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作说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