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克崮:个税改革应扩大覆盖面 调低中低档税率

2018年04月28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1年个税提高起征点后,纳税人数下降,建议本轮个税改革扩面,同时保持高档税率不动,调低中低档税率
资料图: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普惠金融促进会筹备小组组长、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刘克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程思炜)个税法修订正在研究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普惠金融促进会筹备小组组长、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刘克崮建议,本轮个税改革要扩面,纳税人占全部人口比例要达到40%以上,免征额应与收入和消费水平相适应。同时调整税率结构,次级大体稳定,高档税率不动,中、低档税率下降。

  曾任财政部税政司司长、参与1994年分税制改革的刘克崮在4月28日“中国改革论坛:新时代、新动能、新资本”上就税制改革发表上述观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