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克崮建议“十二五”期间完成资源税改革

2011年03月12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扩大地域范围和扩大产品覆盖范围两条线分别梯次推进,同时整合相关税费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刘克崮在政协分组讨论时建议,采用扩大地域范围和扩大产品覆盖范围两条线分别梯次推进的方法,加快推进资源税整体改革。

  停滞多年的资源税改革在2010年取得突破性进展:6月1日,率先在新疆实施原油、天然气资源税改革,由此前的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12月1日,此方案扩大至西部内蒙古、甘肃等12个省区。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3月7日在全国人大记者会上表示,今年还会进一步推进资源税的改革,在去年已经在新疆和西部地区进行油气产品资源税改革试点的基础上,统筹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分析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择时在全国进行推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