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政部长刘昆首秀 详解财税体制改革

2018年03月25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税体制改革要在理顺中央与地方财政关系、科学界定事权和支出责任、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健全地方税体系等方面进行深化

  【财新网】(记者 董兢)“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进程,是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念,取代计划经济理念的过程。有些人一边对中国的竞争力不断提高感到忧心忡忡,一边说中国市场化进程倒退,他的动力来自于哪里?”针对G20会议上有人提出“中国市场化进程在倒退”的说法,财政部长刘昆3月25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问答环节中如是回应。

  这是刘昆履新后的首次公开亮相。他表示,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来自于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财税体制改革也要在理顺中央与地方财政关系、科学界定事权和支出责任、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健全地方税体系等方面进行深化。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