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全国工商联提案:建议个税起征点提高至7000元 降低最高边际税率

2018年03月02日 2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使个人所得税与当前物价水平相适应,有利于留住资金和人才;将企业所得税率降至15%-20%,将利息费用纳入增值税抵扣链条

  【财新网】(见习记者 程思炜)个人所得税再次成为“两会”提案的热点话题。致公党中央之后,全国工商联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交的一份团体提案也针对个税改革,建议提高个税起征点,降低个税最高边际税率。

  这份题为《关于进一步推进税制改革的提案》认为,目前中国税制改革面临欧美等大幅减税和国内税制改革进程缓慢的双重压力。提案建议,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由目前的3500元提升至7000元,并提高个人自行纳税申报起征点,由目前12万元提升至24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