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7月1日起增值税率取消13%档 商业健康险可抵扣个税

2017年04月19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六项减税措施加上营改增试点的翘尾减收,预计全年将减轻税负3800多亿元
4月1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六方面减税措施,其中包括取消13%一档的增值税税率,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试点推广至全国等。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减税措施进一步细化。4月1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六方面减税措施,其中包括取消13%一档的增值税税率,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试点推广至全国等。这些措施叠加营改增试点的翘尾减收,预计全年将减轻各类市场主体税负3800多亿元。

  会议决定,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从今年7月1日起,取消13%一档税率,将农产品、天然气等增值税税率从13%降至11%。同时,对农产品深加工企业购入农产品维持原扣除力度不变,避免因进项抵扣减少而增加税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