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投论坛】央行殷勇:“一带一路”人民币使用有很大上升空间

2017年06月06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已与2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订总规模9822亿人民币的货币互换协议
资料图:殷勇。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在上个月“一带一路”峰会签订的近300项成果中,资金融通领域,尤其是增资丝路基金和鼓励开展人民币海外基金业务,是最受高层看中和寄予厚望的成果。

  人民银行副行长殷勇在6月6日由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主办的“中投论坛——‘一带一路’与跨境投资CEO峰会”中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民币使用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他指出,人民币跨境收支占全部跨境贸易收支的25%左右,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占比只有14%,低于整体水平,因此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