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易纲:中国积极推动SDR债券市场发展

2017年04月22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央银行家易纲:理念与行动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在特别提款权作为计价单位、资本市场工具和官方储备方面扩大使用,各国需要探讨何种全球金融安全体系更为适用
资料图:易纲。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称,中国正在三个领域推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的使用,同时各国应该探讨全球金融安全体系的最佳组合。

  在4月21日的世界银行和IMF年会期间,易纲在一场关于SDR的研讨会上表示,人民币自去年10月加入SDR货币篮子以来,一直在推动SDR在三个层面的使用。

  在SDR作为计价单位或“U-SDR”领域,中国已经开始在外汇储备、国际收支账户和国际头寸统计中,使用美元、人民币和SDR计价。这有助于降低汇率波动性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