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拉加德:IMF将在职权范围内维护自由贸易

2017年04月21日 05: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总裁认为,要保持当前的全球经济增长态势,需要通过创新和贸易来提升劳动生产率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对全球经济前景看好,提出保持势头取决于能否通过创新和贸易提升劳动生产率,而IMF将在职权内积极推动全球贸易开放。

  同时,拉加德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对全球经济有益,且再平衡的努力取得了成效。在另一边,IMF也通过研究报告,对中国需要控制信贷和债务增长过快,以及解决房地产市场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

  在4月20日的世界银行和IMF春季年会发布会上,拉加德说,“世界经济的春天终于来了,很高兴看到增长的势头向好,这正是本次年会讨论的话题之一,也就是怎样保持这一势头,并且让增长的好处更平等地被分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