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贾康:去产能的实质是去落后产能

2016年08月12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去产能应是将行业里高耗能、粗放型、跟不上时代的最靠下的产能去掉,让企业要靠订单而不是政府的指令安排过日子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去产能是今年供给侧改革五大任务之一。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认为,去产能实质是上要去落后产能,而非过剩产能。

  贾康8月12日在首届长白山论坛上表示,在一定条件之下,产能是否过剩的变化是相当快的,如果处理的好,所谓的过剩产能可以变成有效的产能。

  他认为,现在应着眼于中长期发展,形成高水平的新一轮区域顶层规划,趁着现在产能过剩、价格相对较低,将该做的基础设施建设赶快做起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