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中国已不能完全计划式去产能

2016年06月06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早就不是中央计划经济了,现在民营企业占钢铁产能的50%以上,政府强制关闭,他们能接受吗?
资料图:楼继伟 图/财新记者 万家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6月6日举行的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宏观经济与政策吹风会上回应中外媒体关于产能过剩的问题表示,国际上不应还把中国想成计划经济。中国现在主要通过环境、能耗等方面指标市场化地出清过剩产能。中央财政1000亿的奖补基金只是奖励性的,主要的应对下岗的成本还是要由地方政府出。

  美国财长雅各布·卢在此次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始前,多次提出产能过剩问题已不仅是中国国内的问题,对全球市场也有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